我院学生参观校安全体验馆

                  

311日下午,我院学生50人在保卫处相关领导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安全体验馆。

参观过程中,我院同学认真听取了保卫处魏保平处长关于校安全体验馆建设情况的介绍,观看了各展项安全知识教育内容,亲身体验了模拟灭火、烟雾逃生等演练项目,对我校建设安全体验馆给予了充分肯定。参观结束后,我院同学在参观留言簿上题词:“进行安全体验,增强安全意识,提升安全能力”。

我校安全体验馆于今年元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安全体验馆位于新校区第一教学楼负一层,布展面积大约560平方米,馆内布设了国家安全、交通安全、公交安全、模拟报警、手机诈骗体验、禁传销反欺诈、急救、结绳训练、宿舍火灾隐患、模拟灭火、烟雾逃生、治安安全等18个展项的安全技能知识,既展示了传统安全教育方法,又体现了现代高科技的魅力,在参与互动中,充分感受穿越危险时的震撼,给人留下难忘的印象,有效地提高了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