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资助大使圆满完成宣传使命

                  

 

                  

为加大学生资助宣传力度,扩大宣传效果,响应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印发《关于组织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通知》,我院团委老师经过仔细甄选,特别聘请了胡阳、邢宝发两位同学担任我院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在寒假期间进行入户走访和资助宣讲。日前,两位资助大使已圆满完成宣传使命。

122日起,两位资助宣传大使先后开展工作,将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入户。此次宣传之路分为两站——入户宣讲和回归母校。两位资助大使分别走访了学生家庭,了解学生家庭状况并向学生家长详细讲解了国家和学校关于资助方面的相关政策和申办流程,包括国家奖学金的设立、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设立、国家助学贷款、助学金、各种学费补偿贷款代偿、校勤工助学、绿色通道等等。并对一些项目进行举例说明,力求尽善尽美。之后又分别回到母校,为高三学子进行国家资助政策宣讲,耐心回答同学们的提问,博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同时,两位资助大使也想母校学子表达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国家和学校相关政策的支持和帮助下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抱负,为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国家添砖加瓦。

资助宣传为贫困学子送去了温暖,带去了希望;资助政策帮助广大学子和家长们解决了后顾之忧。我院历来十分重视资助工作,力争公平、公正、公开。此次学生资助宣传使我院资助工作更进了一步,与学生和家长零距离沟通,取得了不菲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