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部分老师赴武汉京东华中分公司和周黑鸭食品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201826日至7日,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一行8人在潘勇院长和何惠副院长的带领下,前往武汉京东华中分公司以及周黑鸭食品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与交流,校企双方互相支持、共同发展达成共识。

                  

在京东华中分公司,老师们参观了公司的各个职能部门,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规划、校企合作实践与人才战略构想。老师们还来到京东公司华中区物流中心——“亚洲一号亚洲一号是京东公司立志将自动化运营中心打造成亚洲范围内B2C行业内建筑规模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现代化运营中心。京东华中分公司的亚洲一号是集商品暂存、订单处理、分拣配送功能于一体的电子商务物流运营中心,支撑和推动公司华中区的业务发展。在宏大的分拨配送基地,面对京东的现代化分拣系统、中国蓬勃发展的电子商务规模和辛勤工作的电商物流人,老师们被深深地震撼、鼓舞和激励。校企双方分享了在应用型学生培养、双师型师资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的思路和愿望。

在周黑鸭公司,老师们参观了现代化的食品加工生产线,聆听了周黑鸭的品牌故事,在成品仓库以及发货平台就配送业务进行了调研。我院专业教师就周黑鸭公司的线上线下业务模式、物流业务优化以及信息系统数据整合等问题,与企业管理人员进行了探讨,并就企业案例共享、供应链优化方案研讨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公司负责人还向大家展示了公司新零售发展思路,学院教师结合自身专业角度对新事业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虽然是隆冬时节,春节临近,但是老师们兴致高昂,讨论热烈。此次的调研交流开拓了老师们的视野,有利于学院的专业建设和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