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获团中央、全国学联表彰

                  

由我院学生黄翔宇、蔡智鹏、冀元、王子航、陆敏聪、曹力元组成的赴陕西省西安市西咸新区暑期社会实践团,被团中央、全国学联、中国大学生“一带一路”协同发展行动中心评为“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2017年全国大学生“一带一路”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优秀团队,所编写的实践报告被收录于《2017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之高校特色优秀调研报告选编》。

该实践团队于20177月前往陕西省西安市西咸新区,对“一带一路”战略下国家级新区西咸新区发展情况展开历时近二十天的调研,进一步分析探究了“一带一路”战略的具体落实和对区域经济产生的影响,并探索新区建设对“一带一路”战略的反馈,取得了良好成效。团中央、全国学联最终从全国24个地区近500所高校的1300多支团队中评选出表现突出的优秀团队,发文表彰公示并颁发证书与奖励,我院该团队从130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被授予优秀团队证书。同时,团中央从“一带一路”高校特色主题下的430多支团队的实践报告中精选收录了8支队伍的报告,编著成《2017年全国大学生“一带一路”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之高校特色优秀调研报告选编》,其中就包括该团队所编写的实践报告。

本次暑期实践专项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要求,我院团委历来重视暑期社会实践,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这不仅是团中央对我校暑期实践过程与成果的肯定,也是实践团队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助力“一带一路”事业的实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