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辩论赛招新总决赛圆满举行

                   

为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活动,培养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1030日晚,我院辩论队招新选拔总决赛在教一220隆重举行,共16名参赛选手进入总决赛。我院部分学生干部和同学前往观摩了比赛。

比赛分为上下两场比赛,采用华辩赛制,主持人首先介绍了参赛的四支队伍以及到场的评委嘉宾。之后,辩论正式拉开帷幕。第一场比赛围绕情感外露和情感内敛孰利于人际交往展开了激烈的辩论,首先双方一辩为己方辩题进行了开篇陈词,双方四辩分别就对方一辩已发表的观点提出质询;攻辩和自由辩过程中,双方的二辩、三辩旁征博引,用许多例子和身边的故事,妙语连珠循循善导,将辩论赛推向高潮。赛场气氛一度很紧张激烈,结束后,场下响起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第二场比赛围绕责任大小应不应与能力挂钩展开,两只辩队激烈陈词,双方都不甘示弱,分别使出看家本领,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紧张激烈的辩论,比赛渐渐进入了尾声。赛后,校辩论队队长黄学超对我院新生辩手分别进行了点评和鼓励,我院科协主席陆敏聪进行了激励人心的讲话,并感谢我院辩论队队长李露露对选手的耐心指导。最后,恭喜杨志戬、杨凹、董妍杰以及鲁玮夺得最佳辩手。

通过此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大学生的辩论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程度和应变能力,同时也为我院的辩论队注入了新鲜血液,相信有这些新力量的加入,我院辩论队会发展的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