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

                    

为迎接第三十个世界艾滋病日的到来,提高学生们抵御艾滋病的意识,普及艾滋病知识,给予艾滋病患者人文关怀,增强他们抗争病魔的信心,遏制艾滋病毒肆虐,我校于121日在二餐门前广场举行了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

早在活动前一周,各种紧锣密鼓的准备工作就已开始了,足见校方对此次活动的重视。扫码参加知识竞赛领取精美奖品等预热活动在同学们中引起强烈反响,极大地提升了本次活动的影响力。

  121号当天,多部门联合举行的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早上,一队志愿者骑着系有红丝带的小黄车绕着学校进行了骑行,并向等候着的其他志愿者交接了宣传旗。在那里交接的不只是宣传旗更是关怀艾滋患者,普及艾滋知识的责任,连接它们的正是红丝带。相信只要人人传递下去这份关爱艾滋患者的责任与担当,人与人之间的温情终将战胜HIV病毒,HIV病毒并不是最可怕的,人们对艾滋患者的淡漠才是社会的毒瘤。知者无畏,智者无惧,掌握了防治知识才能克服愚昧与偏执。

  之后活动继续如火如荼的进行,同学们踊跃参与进来,志愿者们积极为同学们发放宣传手册和防艾物品及精美奖品,寓教于乐,用多样化的方式向同学们普及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也使本次活动的理念深入人心。再后来,同学们纷纷来到那面印着预防艾滋宣传画的巨大宣传板前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的社会担当,展现了90后真正的风采。活动高潮之际,学校有关领导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并且以身作则在宣传栏上签名。

  随着时间的流逝,夜色逐渐降临,本次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对于青年人的成长也有不可或缺的作用,应该积极倡导并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