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青马工程”第二讲之干部技能培训活动

                  

为培养各学生干部的政治素养,提升其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加强学生干部之间的交流合作,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我院于1129日在教科楼A527会议室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系列活动之干部技能培训。辅导员刘晔出席了本次活动。

刘晔首先阐述了青马工程的意义,指出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党交付给共青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确保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一项政治工程。要有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要真正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同时对参加培训的团委学生会的各部门人员与各行政班的主要学生干部的工作方法进行了指导,为部门、班级更好的执行工作任务提供了较好的发展思路。

本次培训活动,使学生干部更加明确了相关工作职责和意义,对激励学生干部努力工作、追求进步起到了积极作用;对学生干部工作今后的改进与完善指出了正确方向。为组建一支优秀的学生干部群体,培养造就一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的马克思主义者打下了思想理论基础,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