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院资助工作宣讲会

                  

为对我院资助工作进行宣传与讲解,普及资助工作的相关政策知识,使广大同学更加了解贫困生资助工作,1114日中午1300,我院于第一教学楼220教室召开了资助工作宣讲会,辅导员刘晔出席了本次大会。

                     

会议开始,刘晔首先发表了讲话。她对我院过去资助工作进了了回顾,未来的资助工作进行了展望,并希望我院贯彻落实的资助方针和政策,努力完善贫困生的评定流程及标准,探求公平最大化,让假贫困、伪贫困都从被资助的队伍里腾出地方,让真正贫困的得到真正的资助,让真正贫困又追求上进不断努力取得成绩的得到更公平的肯定,让每一笔钱切实落实并帮助到大家。此外,刘老师还提出两点要求,第一,在学院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及助学奖学政策的同时,大家也要熟悉资助政策。第二,希望大家在接受国家爱的同时,也要反馈爱、传递爱,树立自立自强品质,努力学习、追求上进、乐于奉献、乐于付出。之后,勤工生活部部长乔赛赛和院协理员李可可分别对院内的勤工助学、医保、冬补和贫困生评定、助学金及贷款等工作做了系统的介绍和总结。在讲解中,都强调了资助工作的意义和尽力保证公平性的原则,希望大家实事求是,让真正贫困的同学得到应有帮助。

                  

     此次活动使许多大一新生对我院勤工生活部的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为我院勤工生活部今后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也为我院资助工作营造了一个诚信、和谐、公平、公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