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双十一特色活动

                  

了紧跟时代潮流,展现学院文化特色,同时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我院于1110-11日在第二食堂南门广场和教2-119举办了双十一特色活动。

                   

10日上午,在第二食堂门口搭起帐篷为11日晚的晚会预热。学院精心准备了海报和温馨小贴士,普及电商知识、宣扬理性消费、增强消费者维权意识。11日晚教2-119,同学们围绕理性消费、淘宝购物、网络陷阱、快递违约、物品受损等话题,演绎了一系列情景话剧,依照具体的网购案例,呈现了多种网络消费经常遇到的问题,向大家普及了依法维护消费者权益的知识,为同学们双十一保驾护航。其中,情景话剧“我在淘宝买东西,钱怎么走呢?”将网络购物生态链条和人民币模拟流程由同学们模拟扮演,普及了电子商务相关领域知识和互联网思维,让在场同学们陷入深思。情景话剧“先签字后验货,物品受损维权难”话剧,生动而贴近生活,引发全场热潮。

本次活动展现出学院紧跟时代潮流,突出团学活动与办学特色相结合的理念,将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相关专业知识同双十一购物节相融合,不仅让学院学生真实的了解到电子商务和物流管理专业的意义、内涵、市场的广阔空间,增强了同学们对本专业的热情和喜爱,同时对于宣传了理性消费、防止了网络陷阱、增强了消费者维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