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新入学硕士研究生资格审查办法

按照《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管理规定》要求,2017级新生入学时,需要按规定进行入学资格审查,确保录取研究生符合国家相关政策、法规。具体办法如下:

一、现场审核

2017级新入学研究生在报到时,需携带:

1.本人身份证;

2.本科或专科毕业证、学位证原件(进行现场人工审核,审核后归还);

3.身份证、学位证、毕业证的复印件、及1寸、2寸照片各三张。

注:现场无法提供以上证件的,暂缓办理报到手续;在规定时间内仍无法提供以上证件的,按国家相关规定取消录取资格。

二、入学后审核

新生报到入学后两个月内,学院及研究生处将对已入学新生的入学资格进行进一步审核。审核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1.考生信息与招生系统信息匹配;

2.教育部电子学籍学历注册信息;

3.核验新生毕业证、学位证的真伪;

4.专科生(同等学力)毕业时间是否符合硕士招生管理规定要求;

5.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学生的退役士兵身份。

发现考生信息存在问题的,学生本人需提供相关证明或作出说明。若学生身份、信息与国家政策相矛盾,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取消新生录取资格。

新生官方QQ通知群:650345729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研究生处

2017 9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