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级新生迎新报道工作之绿色通道篇

为帮助经济困难的17级新同学进入学校学习,获得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我院积极响应校资助中心下发的通知,指定勤工生活部负责为贫困同学处理绿色通道、生源地贷款、高校贷款以及建档立卡领取爱心礼包等事务。在916日至917日这为期两天的迎新过程中,办理绿色通道的新生共有58人,其中办理高校贷款的共7人,办理生源地贷款的共51人。

“绿色通道”是指对经过审核由于经济困难无法缴纳学杂费用的同学,批准暂缓缴纳学杂费,先进入学校学习,然后学校帮助这部分学生通过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等方式来解决经济困难的一种制度。我院申请绿色通道的专升本新生在报道时全部可以暂缓缴纳学杂费,同时在现场有部分新生选择了办理生源地贷款并上交给学院生源地贷款回执单。而选择了办理高校贷款的同学,则由迎新人员带领其前往我院办公室进行现场办理。与此同时,符合建档立卡条件的同学,在交齐相关文件后,我院迎新人员将带领他们前往校资助中心登记,并为他们发放了爱心礼包。

我院坚持先进办学,积极推进困难学生资助工作,争取不让一个同学因经济原因面临失学。希望新同学们在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中能够感受到学校对他们学习以及生活上的支持,并不断地锻炼与提升自我,积极上进,自励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