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7级新生安全教育大会

                  

为加强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美好的大学生活。1014日,我院开展了2017级新生安全教育大会。此次大会由辅导员刘晔主持,我校保卫处处长魏保平,河南省安委会防火中心叙教官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部分学生干部及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会后,各班于1015日分别开了安全主题班会。

大会开始后,魏处长简要介绍了关于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然后通过具体的事例向同学们讲述了电信诈骗,淘宝网购,社会传销、黄赌毒等方面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和安全常识,在这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并就一些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意见。之后,叙教官用幽默风趣的语言针对宿舍用电安全,火灾防盗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教育讲解。为加强同学记忆、吸引学生注意力,还播放了视频,用声画并茂的方式向同学们告知了身边众多潜在的安全隐患,提醒同学们在安全方面绝不可以掉以轻心。

                  

大会进行了一个小时左右,整个过程中,同学们都很认真去听、去学习并且积极踊跃发言。此次安全教育大会及安全班会不仅为同学们在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敲响了警钟,更对促进同学们保持健康心理,提高抵御不安全因素的能力也起到了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