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绽放,梦想起航——我院2017级新生迎新报到工作之新生篇

你向财大而来,每走一步,理想的国度就离你更近一分。如同校园的风景正一重重缓缓出现在你的面前,一个崭新的篇章正徐徐开启。曾经你以为的未来就在眼前,而在这里,你将重新定位目标,整顿行囊,奔赴下一个远方。

                   

花一样的年纪,花一样的少年,在这金色的九月让它绽放。今日,再耀眼的阳光,也不及你的莞尔一笑。尘封了整个暑假的宿舍重新热闹起来,里面有父母忙碌的身影,来自四面八方的你们正慢慢熟悉融合。阳光洒满窗台,照亮一室的美好。友谊的藤蔓将在这里生根缠绕,相伴四年,甚至永远!

                   

班主任来宿舍走访,他们是你大学之旅的领路人。虽然会在不久后功成身退,但你会记得,曾几何时,有那样的一群人,安抚了你初来乍到的不安与彷徨。来到梦寐以求的大学校园,你一定有许多的感慨。餐厅很不错吧,一定带给你不小的惊喜;图书馆很大是吗,看到学长学姐勤奋的身影,是不是也同样满怀激情?

转眼报到结束了,你将开启大学生活。虽有忍不住的喜悦和隐隐的期待,但与父母离别的伤感也笼罩在心头。人生就是这样,你会在他们的目光中渐行渐远,所以才更应该独立自强。前方有爱你的财大物电,想必这样他们也会放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