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到来,我的期待——我院2017级新生迎新报到工作之迎新现场

鲜花吐艳,丹桂飘香,917日,是2017级新生的报到时间,财大校园一派节日景象,人性化的指示牌,面带微笑、热情服务的迎新志愿者,一片繁忙、井然有序的迎新接待站,满脸喜悦、充满期待的新生和家长,整个校园沉浸在喜庆和欢乐之中……这时的财大,少了一些平时的严肃和端庄,多了几分随和与明媚。

                  

学院志愿者身着橘色衣衫,穿梭在校园的各个角落,俨然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一大批稚嫩的新面孔充斥着整个校园,也带来了新的希望。学院工作人员带着迎新工作证,有条不紊的办理着新生注册报到流程。我院迎新现场分为身份确认处,报到处,物品发放处,扫码处,绿色通道办理处几个部分。其中绿色通道在各种标牌当中分外显眼:决不让一个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时,即使没有带一分钱,仍可以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入学手续,申请临时贷款。“绿色通道”不仅可以为新生办理缓交学费手续,还将建立完备的新生贫困生档案,对纳入该档案的学生优先安排勤工助学岗位,并为有国家助学贷款需要的同学讲解贷款政策和具体事项,通过多元化资助体系对经济困难学生进行有效的资助。

上午1000,校党委书记杨健燕,校长杨宏志等校领导亲临迎新现场,视察迎新工作状况。学院党委书记张韬、团委书记谢艳丽、辅导员刘晔等学生列队迎接。张书记向校领导汇报了学院新生报到情况与迎新工作开展情况,得到了校领导的充分肯定。院领导老师也不仅给新生送来了欢迎,还对工作人员进行了慰问,并进行现场工作指导。

                  

今年的新生中,也不乏一些特殊的人——来自少数民族的同学。都说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在这个日新月异、各族文化碰撞交融的时代里,我们更应该相亲相爱、互帮互助。财大作为一个地处中原腹地的院校,更会对这些来自遥远地区与少数民族的同学报以最真诚关怀和热情。从此,这里就是你的故乡!

                  

文北校区虽然新生较少,但迎新工作同样开展的一丝不苟。学院特地安排文北迎新小组,帮助新生完成注册报到。为了能够方便物电新生及家长快速找到归属地,我们别出心裁,所有工作人员手系新丝带,在人群中格外亮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