劈波斩浪,高奏凯歌——我院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总决赛喜获一等奖

                  

7月21-22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总决赛在西安交通大学落下帷幕。本次大赛从全国1200所高校的20000余支参赛队伍中层层筛选,共选出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185支参赛团队参加本届“三创赛”总决赛。我院学子在国赛中脱颖而出, “康忙北鼻”团队喜获一等奖。“康忙北鼻”团队(指导老师:潘勇、张晓东,团队队员:姜永涛、郑娜娜、海心怡、黄真伟、梁益铭)

                  

本次总决赛赛初分小组赛和终结展示两个环节,小组赛分15个赛场同时进行。在小组赛环节中,我院参赛队员们,以设计“出去玩儿”APP为载体,以线上信息共享、线下经济共享两条主线,以服务在校大学生学习生活为主旨打造智慧校园、兴趣校园,分别从项目实用性、创新性、市场分析、营销策略等方面进行阐述,展示卓越超群,力压群芳,进入终极展示环节,队员们进行项目展示,并沉着冷静的面对评委犀利提问,思路清晰,充分显示出我院学子的过硬的专业素质、极强的创新意识、稳健的综合素养,赢得赛事各方的高度赞誉。

                  

大赛自2009年开始,迄今为止已举办六届。自3月份开展以来,我院作为校赛组织单位精心策划,层层筛选、优中选优,入围河南赛区总决赛,并突围进入全国总决赛。筹备赛事过程中,指导老师和参赛队伍通力备战,参赛作品历经数次修改、精雕细琢、日臻完善。团队成员们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在参赛的185支队伍中超群越辈,不孚众望,打破了我校参加该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记录。

此次比赛是由教育部面向全国高校(含港澳台地区)举办的大学生竞赛项目,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提升专业知识、锻炼专业技能的舞台,使同学们得到了全方位的锻炼与提高,为未来走向职业岗位打下更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