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培训

77日,我院在教科A527会议室开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培训,院班子领导和全体教工党员参加。院党委书记张韬进行了党课培训。

                   

党课伊始,张韬介绍了远在美国高校的访问学者周军杰博士发来的思想汇报,对周军杰的党性认识给予高度评价,身在异国它乡能够保持清醒,认识到作为党员同志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随后提出四点要求与在座党员同志共勉:第一,共产党员要经常问自己的信仰,把入党誓词作为终身追求、终身修养、终身实践。第二,牢记党员身份,特别是在互联网时代和自媒体时代的大环境下,言行要时刻与党员身份相符,在党言党,在党爱党。第三,今年学校“教评”的关键之年,也是 “申报博士点”的开拓之年,要深刻认识,积极落实学校的各项任务,做到了思想上统一、政治上团结、行动上一致。第四,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教工党员更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为人师表,从小事做起,在“两学一做”中,在做“学”的榜样、树“做”的表率。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净化党员队伍,促进广大党员争做合格党员具有重要作用。本次的党课培训,使我院教工党员们深刻领会了“两学一做”的精髓,加深了党性认识,增强了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