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河南赛区总决赛中喜获特等奖

                  

                  

                  

                          

611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河南赛区总决赛在商丘师范学院圆满落幕。我院学子脱颖而出,康忙北鼻团队喜获特等奖,并代表我省参与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总决赛。

大赛自3月份开展以来,我院作为校赛组织单位精心策划,最终收到全校12个院系86份参赛作品。经过层层筛选、优中选优,共选出8支队伍与来自全省13所高校的56支代表队一起入围河南赛区总决赛。筹备决赛过程中,参赛队伍和指导老师通力备战,参赛作品历经数次修改、精雕细琢、日臻完善,临比赛前夕,院长潘勇教授、张晓东老师等到达比赛现场悉心指导参赛团队。

                  

                  

本次决赛通过主题分组进行小组赛,进行优劣评断设立终极答辩,赛程采用封闭答辩形式,分为项目陈述和答辩两个环节。参赛团队分别从项目实用性和创新性、市场分析以及营销策略等5个方面进行阐述,然后接受评委提问。赛场上,我院选手参赛展示卓越超群,面对评委犀利提问思路清晰,显示出极强的创新意识和专业素质,充分展现出我校大学生的综合素养,赢得赛事各方面的高度赞扬。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是教育部重点支持项目。本次大赛是在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的意见》(国发〔201624号)和《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636号)新环境下举行的。我院历来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工作,该竞赛项目有助于我院电子商务专业的实践教学与人才培养,激发大学生在“互联网+”环境下的创业热情和创新能力,在校园逐步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郁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