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潘勇教授赴哈密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做报告

511日至12日,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邀请和河南省商务厅的委托,我院院长潘勇教授赴哈密作了题为《电商、物流及协调发展》的专题报告。报告会中,潘勇教授对电子商务的现状与特点、物流管理的现状与特点、电子商务与物流的协同发展进行了系统深入的分析和讲解。兵团相关部门200余人一同聆听了报告,反响热烈。

                  

在哈密期间,潘勇教授还参观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互联网+智慧农业园区、第十三师红星创客基地以及特色电子商务产业园,并对第十三师电子商务和物流行业的发展提出了策略建议。

                  

近年来,新疆兵团第十三师依托哈密区位和资源优势,打造“中巴经济走廊”国际物流集散区,以培育跨境电商、现代物流、国际商贸领域产业和实现外向型经济为目标。此次报告发挥了河南人才优势,扩大了对口援疆成果,推进了十三师商务领域人才队伍建设,对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与“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电子商务与物流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