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学生党员暑期“两学一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23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各项活动,表现出较高的先进性。作为学生党员,学习“两学一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在社会中服务贡献力量,是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他们利用暑期时间,通过参观烈士陵园纪念馆、参加志愿支教活动、进行民生调查等形式,触摸历史、感受奉献精神、体恤关怀民生,使“两学一做”与实践活动交互推进。

一、不忘历史,致敬先烈

                

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学生党员一起来到了开封市烈士陵园,他们在先烈面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内心热血沸腾,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履行党员义务的决心,增强了早日成为合格党员的信心。历史不会忘记那些英勇无畏、前仆后继、用鲜血扭转乾坤、用生命铸造新中国的烈士们。此行浸润了学生党员们不屈不挠的先进精神,全面提升了他们的思想素养,为做一名合格党员奠定了基础。

二、扶贫助困,传递爱心

                

                

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参加支教和义工行动,他们走进漯河市舞阳县的偏远小村庄,为那些留守儿童带去了知识和关怀。紧接着,这些学生党员又来到郑州圃田幸福院做义工,陪老人聊天、吃饭,帮老人洗衣服、整理内务,听老人们分享他们年轻时代的红色故事。通过参加这些支教和义工活动弘扬了学生党员们的奉献精神,在实践中把“两学一做”的“做”字发挥的淋漓尽致。

三、心系社会,关怀民生

                

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学生党员组成了社会调查小组,针对郑州市现存的一些民生问题进行了走访调查。调查小组将最终的调查结果整理后写成一封有针对性的信件投递进了郑州市市长信箱。学生党员通过这种形式的实践表明了他们心系社会、关怀民生,践行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

此次的暑期党员实践提高了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发挥了他们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了“两学一做”社会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