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讨论记录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转发的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讨论的通知》要求,围绕“对照讲政治、有信念标准,反思坚守理想信念情况,增强党性观念”的主题,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于7月1号在会议室组织教工党员25人和学生党员23人参加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讨论活动。

研讨会院长潘勇同志提到,去年暑假有幸去大别山参加了干部学院学习,感受非常深刻。特别是新县有名有姓的烈士有十几万,基本上每家每户都有烈士,他本人感到非常的震撼。这个过程中,他一直思考是什么支撑着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答案是:是信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仰。他希望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对党忠诚,坚守信念、胸怀大度、勇于担当,起到党员的模范作用。特别是勇于担当这一方面,要求教职工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学生搞好学习和发展,将“两学一做”的工作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院党委副书记何海涛同志讲到,通过落实“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特别是在手抄党章的过程中,对党有了新的认识,为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而感到骄傲,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党员,履行党员义务,承担党员的责任,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动力。在这过程中也意识到自己在工作中仍有缺点,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反思,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

教工党支部书记康东亮同志说到自学生时代留校入党以来,自己一直在思考作为党员应该做什么。最后意识到自己应该做实事,做好传承,承担起教师的责任,引导更多的人坚定自己的信念。党章在不断地修改,与时俱进,紧扣时代的脉搏,所以重温党章很有意义,使我们不忘初心,不断前行。目前党员队伍是庞大的,如果每一个党员都能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宗旨,我们的民族就会战无不胜,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好。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谢艳丽同志回忆了十几年前的入党情况,在毕业15周年之际,重回母校,重游自己入党宣誓的教室,入党情形至今历历在目,重温党章活动也让自己热泪盈眶。“两学一做”就是提醒自己不断践行,会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学校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对学生党员的要求是不断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为同学们做好榜样。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荣埔同志也提到在7月1号,党的生日这一天,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意义非凡。承诺会恪守入党志愿书的承诺,用实际行动实现自己的诺言。

学生党员梁贞贞同志谈到自己已经加入中国共产党7个月了,回忆起当时入党的经历,内心仍十分激动。重温党章,不忘初心,纯洁自己的入党目的和动机,也意识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身为学生干部,会交接好工作,继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身为学生,会继续好好学习,为党做出贡献。

学生党员张玺玺同志回忆起和何书记的谈话,当时对党章的理解太浅,于是又重新温习感悟党章。在学习过程中,自己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党章的基本内容都是无数的前辈总结得来的,保持党的先进性,需要我们不断学习,不断地完善自己。党员是光荣的,党员的事业是伟大的,同时党员也是质朴的,他们的精神不断的督促我们前行。

随后,其他参会党员也纷纷表明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

张韬同志最后强调,在下一阶段,要将学习讨论常态化,全体党员要多研讨,多反省,多总结,将 “两学一做”不断深化。

本次研讨会,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更是一个对以往“两学一做”学习专题教育的总结和提炼的过程。此次研讨会使全体党员在交流讨论的过程中深刻认识和理解“两学一做”精神,不断完善和改进自我,争做一名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