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开展学生支部专题党课之“不忘入党初心,重温入党志愿”

                

 

621日下午,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在教科A527开讲。学生第二支部书记张荣埔给全体学生党员讲授了题为“不忘入党初心,重温入党志愿”的专题党课。

张荣埔以一篇题为“同志,你可还记得当年在入党志愿书里写了什么”的文章切入主题。他讲到,填写入党志愿书,是党章里确定的入党必备程序之一。入党志愿书不只是几页纸,千把字。更是身为党员的一个承诺,一颗初心,一生信仰。很多人长期忽视思想政治学习,随着职务升迁、权力增大,经不住诱惑,慢慢忘却了初心,淡漠了党性,背离了党章,一步步滑向违纪违法的深渊。对此,他希望每一个学生党员,无论走到哪里、将来从事什么工作,都应该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对照入党时的承诺,随时审视自己的思想和行为,不忘初心。

入党志愿书是党员表达信仰、表达追求、证明自我的决心书,也激励着每一名党员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追求。此次主题党课教育有助于重新唤醒学生党员热情,激励他们以更大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