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勇教授为省直管县(市)“互联网+专题” 业务培训班做首场报告

                       

                      

近日,省直管县(市)“互联网+专题”业务培训班在巩义市市民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我院院长潘勇教授应邀作了题为《互联网+:机遇与挑战》的首场专题报告。巩义市委书记徐相锋、市长孙淑芳等市委、市政府领导以及市直机关、市直各部委、各镇、街道干部800余人一同聆听了报告。

潘勇对“互联网+”提出的背景、“互联网+”的概念、“互联网+”的动力之源、“互联网+”的理论之源、“互联网+”的创新力量、“互联网+”与互联网思维、电子商务与传统企业升级、“互联网+”制造业、“互联网+”农业、“互联网+”物流、“互联网+”外贸等11个部分,进行了系统深入的分析和讲解。

河南省直管办经济发展组组长李向前主持了报告会。巩义市委书记徐相锋在报告会开始前发表了致辞。徐相锋表示,将以这次专题培训为契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业态模式创新引领行动计划和“互联网+”行动实施方案,推动“互联网+”新业态蓬勃发展。

据悉,本次培训是2016年河南省省直管县(市)业务培训计划中的一项,旨在通过培训帮助直管县紧抓“互联网+”的时代机遇,加快推进“互联网+”和产业的融合发展,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