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消费,远离网贷陷阱”——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举办校园网络借贷安全专题会议

近期,全国范围内校园互联网金融借贷违法案件频发,严重损害了学生的利益,扰乱了正常的校园秩序,带来了不良的社会影响。为使同学们了解网络借贷相关知识,树立正确消费观念,规避借贷风险,2016330日,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在教科209举行关于"理性消费,远离网贷陷阱"专题会议。

会上,团委老师结合近期"郑州百名大学生身困'分期贷'"事件报道,分别从网络借贷特点、网贷诈骗类型及网贷陷阱防范三个方面展开介绍。强调校园网贷主要是看准大学生比较高的消费需求,同时具有申请方便、手续简单、放款迅速的特点,这种便捷也易让学生忽略网贷的“高利息”和“高服务费”,而落入不良商家的陷阱之中。提醒同学们遇到此类网贷诈骗的时候,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寻求老师和法律的帮助,切不可病急乱投医。同时劝诫同学们增强自身防范意识和风险意识,在消费问题上要量入为出,不可过分求助于各种“网络借贷”,在根源上规避风险。

随后在“说说我身边的网贷陷阱”环节,同学们讲述身边亲朋好友发生的网络借贷诈骗的惨痛经历,让大家更加深刻认识网贷陷阱带来的恶劣影响。

此次会议的召开,让同学们对网络借贷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对保证学生权益、净化校园环境具有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