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春季传染病防控及心肺复苏术知识讲座

                   

320日晚,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特邀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医院高玉萍、马宁、王燕三位医生就春季常见传染病防控及心肺复苏术等相关知识为同学们作专题讲座。

高玉萍医生结合实际案例详细讲解了过敏性疾病及肺结核、艾滋病、乙型病毒性肝炎等常见传染病的临床表现、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及预防控制措施要点。她特别强调由过敏而引起的鼻炎、哮喘、湿疹、荨麻疹等对健康的危害,提醒同学们经常开窗通风,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抗病能力。最后她着重指出对待春季传染病要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同学们应从自身做起,一旦发现自己或者身边人有疑似症状,及早就医。

马宁、王燕燕两位医生主要讲授 “心肺复苏术”急救技能。她们从如何判断救助者属于需要心肺复苏患者、心肺复苏原理、操作步骤、救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讲座现场使用人体模型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术”的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的方法,并邀请同学们进行操作,使大家在实践中掌握急救技能。

通过此次讲座,增强了同学们防范春季传染病的意识和能力,有效促进学校疾病预防工作的开展。同时也帮助同学们掌握现场急救的知识和操作技能,提升生命危急事件的处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