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经济大学中光政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310日上午,日本物流学会副会长、东京经济大学经营学部教授、东京经济大学前副校长中光政(ナカ ミツマサ),应我邀请,在我校教1—220报告厅做了题为“当代物流的发展现状及课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院长潘勇主持,李南老师担任翻译,我300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会上,中光政对发达国家当代物流的发展现状和主要课题进行阐述和讨论。通过从发达国家在货物运输结构特征、绿色运输(Green Logistics)的推进策略、小件包裹快递(宅配便等)业务所面临的电子商务与综合物流支援服务(Fulfillment Service)的结合问题、以及对企业物流成本管理等当前物流管理的热点问题进行分析,以探讨现代物流管理的发展趋势。

随后,现场师生就相关专业问题踊跃提问,中光政教授一一解答,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