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潘勇教授当选中国(郑州)跨境电商研究院副院长

20151231日,河南省电子商务协会中国(郑州)跨境电商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正式成立。 在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上,我院院长潘勇教授被推举为研究院副院长。

研究院由河南省电子商务协会、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口岸局、郑州国际会展有限责任公司、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州万国汽车进出口有限公等多家单位共同发起。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在国际贸易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显著。在乌镇举行了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习近平主席指出,通过发展跨境电子商务促进世界范围内投资和贸易发展,推动全球数字经济发展。郑州市作为国家首批跨境电子商务服务试点城市,综合指标居全国试点城市首位。研究院成立后,将全面研究国内跨境电商现状和发展趋势,为跨境电商数据研究、企业发展及政府决策提供技术支撑,为河南“买全球、卖全球”提供智力支撑。

国内主流新闻媒体包括新华网和河南省政府网站等均报道了研究院成立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