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国际信息系统协会中国分会第六届学术年会

                                                    

  1024-25日,国际信息系统协会中国分会第六届学术年会(CNAIS 2015)在山东财经大学和山东大学举行。 我院院长潘勇教授及周军杰博士、王长林博士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信息系统的影响——变革与融合”。本届学术年会共有9个大会主题报告和7个分论坛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善林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常务副主任李一军教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国青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毛基业教授,国际信息系统协会(AIS)前主席Doug Vogel教授,中国信息经济学会理事长谢康教授等著名专家学者以及国内外四百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本次大会紧紧把握时代变革融合的新机遇,对新兴电子商务转型和融合背景下信息系统前沿理论与实践展开探讨。

潘勇院长在院长论坛上发表了题为《基于“校企互动、师生互动、校际互动”三位一体、差异化的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模式探索》的演讲。在演讲中,潘勇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本院所承担的河南省级电子商务综合改革试点情况,分享了该项目的部分成果。认为应构建基于“校企互动、师生互动、校际互动”三位一体、差异化的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模式,并提出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实现目标、构建原则和课程体系设置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