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5级迎新暨专业介绍大会

为帮助新生尽快转变角色,融入全新的学习生活环境,我院于924日晚6:30在教一220举行了2015级迎新暨专业介绍大会。院党委书记张韬、院长潘勇、党委副书记何海涛、副院长何惠、电子商务专业教研室主任张晓东、物流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付守余以及我院行政、教学以及团委相关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团委副书记谢艳丽老师主持。

首先,院长潘勇致辞。他对15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然后就学院发展概况、专业特色、发展前景、就业考研情况、“三创赛”等比赛的参赛获奖情况等进行了介绍,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种与专业有关的科技竞赛活动,培养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党委书记张韬宣读了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干部名单。党委副书记何海涛介绍了院领导老师的工作职能与分工。

随后,15级新生代表张怡佳和12级老生代表贾娜上台发言。张怡佳表达了对大学专业学习的期待,并树立了要做一名优秀的财大电商物流学子的目标。贾娜分享了自己在大学学习生活中的经历和收获,鼓励新生不要浪费宝贵时光,不断充实自己。

大会在副院长何惠与大一新生谈学习中进入了高潮,她引用孔子“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的名言教导新生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最后两位教研室主任张晓东老师和付守余老师就电子商务和物流管理两个专业的培养方案、如何进行专业学习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各位新生认真聆听,表现出对专业的浓厚兴趣。

此次会议的召开表达了学院对新生的热烈欢迎,同时引导同学们对大学生涯有一个更清晰、更正确的认识,为新同学们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学习专业知识、做好人生规划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