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期伊始温馨提示

学期伊始温馨提示

亲爱的同学们:

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度过了丰富的寒假生活,新的学期已经到来,为了使同学们能更快的适应、更好的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学院提醒同学们注意以下几点:

一、初始重调节,营造好开端

(一)做好宿舍卫生及内务整理,营造宿舍卫生环境

1.及时整理宿舍卫生、整理宿舍内务,创建良好的宿舍卫生环境,为尽快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营造出良好的宿舍氛围。

2.养成良好的日常卫生习惯。保持宿舍开窗通风,可有效降低室内空气中微生物的数量,改善室内空气质量。饭前便后、外出归来一定要认真洗手;勤换、勤洗、勤晒衣服、被褥,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预防传染病。

(二)尽快调节作息规律,妥善安排校园生活

1学期初尽快调整自己生物钟,规律作息时间,有规律的展开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晚上不熬夜,多为同宿舍人考虑,不要因个人上网、熬夜等行为影响室友休息。

2制定新学期的学习计划与生活的规划,有条不紊的妥善安排自己的学习与生活。同时保持和谐融洽的宿舍人际关系。

3加强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新学期适逢春天的到来,春天人体新陈代谢比较旺盛,正是运动锻炼的好时机,应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使身体气血畅通,筋骨舒展,体质增强。

二、生活无小事,安全常谨记
(一)注意校园防盗防骗

1.尽量将所带现金存入银行,不要携带较大数额现金。银行存折要设置密码,不要用自己的生日、学号、电话号码等作密码,密码不要泄露给任何人,银行卡不要和身份证放在一起。
    2
.在宿舍内睡觉、休息或临时离开必须随手锁门,不要心存侥幸给窃贼提供机会;最后一人离开宿舍时,一定要切断电源并将门窗锁好;宿舍内不要留宿外人。
    3
.在教室学习时出去打电话、上洗手间等暂时离开,留在桌上的笔记本电脑、钱包、手机等须随身携带或有人看管,以免被小偷顺手牵羊盗走。  

4.提高防骗意识,提防“好心人”借帮助之名实施诈骗;提防陌生人借求助之名实施诈骗;提防以电话、短信、借用银行卡、网上购物等形式的诈骗;提防各种以勤工助学名义的招聘诈骗;提防不法份子冒充学校工作人员、学生会(社团)干部的名义实施诈骗。

(二)注意宿舍防火安全
    1
.严禁使用违章电器及大功率用电器,如功率转换器、热得快、电吹风机、电热毯等;禁止私拉电线、网线,特别是床铺附近私拉电线、网线。
    2
.严禁购买和使用无生产日期、无生产厂家、无产品合格证三无产品和无安全开关的接电设备;严禁多个接电设备串联使用,每个接电设备必须单独使用。
    3
.严禁接电设备周围摆放化妆品、纸张、衣被、塑料制品、发胶气瓶等易燃易爆物品。
(三)注意校内外人身安全
    1
.遵守学校作息时间,按时间要求回宿舍,天黑以后尽量不要外出,不要单独在运动场等空旷和校园偏僻的地方停留。

2.外出不要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如机动三轮车、小型面包车等),以保证交通安全。

祝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安全健康、快乐学习、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电子商务与物流学院

                                  2015年2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