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二届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圆满落幕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二届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圆满落幕 

516日下午,我校第二届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简称“三创赛”)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选拔赛在教1-220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司林胜、教务处副处长兼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张道庆、团委书记王永伟及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相关领导老师等共计2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比赛。

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院长潘勇致开幕词。最终共有60个团队进入决赛。决赛分为现场陈述和点评答辩两个环节。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不断将赛场气氛推向高潮。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比赛共决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5名以及最佳创新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创业奖各1名。大赛组委会将从获奖队伍中选拔部分学生组队,参加河南省和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是教育部重点支持项目。本次大赛是在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的意见》(国发〔201524号)和《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新环境下举行的。本次比赛的举办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及创业能力,提升了学生对“互联网+”的认识,积极推进了我校的实践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