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完成2013级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

522日,我院2013级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在第一教学楼拉开序幕。学院院长潘勇教授、副院长何惠教授等教师担任本次答辩的评委。参加本次答辩的毕业生分别在教一201--206等几个教室进行答辩。

                  

                  

此次论文答辩严格参照学院“论文写作质量”和“现场即兴答辩情况”两大评分细则,答辩过程中,先由学生做10分钟的PPT内容陈述,再由答辩委员现场提问,并根据学生的语言表达、答题表现、写作规范、文字表达以及学术水平综合评定成绩。针对个人陈述与提问环节,毕业生们都精心准备,自信应答,展现了学院学生大方、积极的形象与严谨、扎实的专业功底。提问、点评环节,各位老师首先对同学认真搜索资料和发掘研究点的态度表示赞赏,同时指出每位同学指出毕业论文里所存在的问题,主要涉及到了格式、表述、例证、论文框架以及概念重叠等情况。

                  

毕业生们用自己的才智和实力证明了自己在校的4年中学有所成,学有所用。答辩会后学生纷纷感慨,此次答辩不仅对自己论文中论述的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升了自己的思辩能力和分析问题的能力,而且面对面的提问回答方式为以后求职面试提供了“实战”经验,严谨的写作要求对今后的科研写作也有很大的指导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