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学子在河南省第三届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1029日,河南省第三届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总决赛暨“京东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在郑州轻工业学院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由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学生张佳琦、赵宁、郝旭龙组成的“JIT队”荣获特等奖;胡四民、黄晴、李雅茹组成的“黄蜂队”获得二等奖;陈浩东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此次大赛共有来自郑州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理工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等全省20多所高校的50支代表队参加。本次物流仿真设计大赛采用团队竞赛模式,参赛团队以“百蝶物流仿真软件”为平台,根据软件系统中企业的背景数据、作业需求、作业成本、操作规范要求等竞赛要素,制定操作方案,模拟运营物流配送。比赛分为三个阶段,方案设计、方案实施与方案答辩,最终成绩由专家打分与物流仿真软件系统打分相结合。赛场上,学院参赛团队沉着自信、团结拼搏,显示出极强的创新思维及专业素养,赢得赛事各方面的高度赞扬。

                  

                  

河南省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是由河南省物流学会主办,面向全省高校大学生,以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核心的竞赛活动。大赛旨在提高大学生实际动手能力、策划能力和协调组织能力,促进大学生就业,满足物流企业发展过程中对人才的需求。同时,通过比赛实现各高校物流专业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更好地培养和发现物流人才,促进我省物流产业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