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基于责任,防范胜于救助——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安全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保证学生日常人身财产安全, 1027日晚,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安全教育大会。会议邀请到校保卫处处长魏保平为学生讲解,院党委副书记何海涛、团委副书记谢艳丽、团委副书记党曼、辅导员张荣埔、主要学生干部、14级专升本和16级全体新生出席了此次大会。

                     

会上,魏处长从电信诈骗、贷款诈骗、消防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防范传销以及远离毒品等几个方面出发,向同学们介绍开展安全教育的必要性,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通过援引大量校园安全事故实例,提出了诸多日常安全防护的具体措施。最后,他要求同学们要将安全教育落实到日常生活中,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大会结束后,谢艳丽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要求部署,再次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警钟长鸣。

                  

                  

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强化了大学生对于自身安全的认识,增强了安全责任感,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为学院确保学生安全工作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