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中荣获佳绩

 

823日,由教育部举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简称“三创赛”)总决赛在成都理工大学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5名同学组成 的“探索者”团队凭借《Mini高效生活圈》项目在总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共吸引来自全国29个赛区的932所院校共计12143支队伍参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159支团队进入总决赛。我院“探索者”团队是作为我省选拔赛的优胜者代表河南参加全国总决赛。赛场上,“探索者”团队沉着自信、团结拼搏,显示出极强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及专业素养,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风采,赢得赛事各方面的高度赞扬。

据悉,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是教育部重点支持项目。本次大赛是在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的意见》(国发〔201524号)和《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新环境下举行的。该竞赛项目旨在加强高等学校实践教学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激发大学生在“互联网+”环境下的创新能力,促进大学生的就业与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