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邀请同济大学马卫民教授做学术讲座

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

邀请同济大学马卫民教授做学术讲座

1019下午,由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主办的电商物流讲坛系列讲座在教1—220举行。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马卫民应邀作了题为第三方物流配送竞争策略及应用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院长潘勇教授主持,近二百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马卫民教授就“第三方物流配送中的局内问题”和“局内竞争分析理论及其在第三方物流中的应用”两个问题做了生动详细地解释,他通过“滑雪租赁”和“秘书招聘”等小例子,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让大家理解了一些关于第三方物流配送的局内问题的专业性概念。在互动环节,马卫民教授就同学们的提问给予详细精彩的解答,同时鼓励大家培养创造性思维。

讲座进行完之后,马卫民教授还就当前学术前沿、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等问题与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青年教师、研究生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