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院长潘勇教授应邀出席第四届电子商务与物流协同创新发展国际研讨会(ICIDEL2018)

                   

 

                    

 

                   

1020日,第四届电子商务与物流协同创新发展国际研讨会(ICIDEL2018)在郑州大学召开。全球CEO发展大会联合主席、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主席、中国入世谈判首席代表龙永图,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及来自联合国贸发中心、美国、英国、瑞士、菲律宾等地国内外代表共六百多人出席了本次会议。我院院长潘勇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本次大会,并主持了分论坛“‘一带一路’与全球化”的学术交流活动,做了《How to Counteract Negative Effect of Adverse Selection in Chinese Cross-Border E-Commerce Market? (如何抵消中国跨境电子商务市场中逆向选择的负效应?)》的主题报告。

会议围绕“新时代、新电商、新物流”主题,就电商物流领域的学术进展和热点问题进行交流,分享来自全球的领先经验。龙永图向大会做了主题报告《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与面临的挑战》,报告指出,跨境电子商务是一个非常广阔的领域,是一个跨学科、跨领域的事情,可推动全球全产业链的发展,也能推动跨部门的联合。跨境电商一定要被放在全球贸易链大背景下研究。联合国贸发中心高级经济学家Rashmi Banga,英国利兹大学客座教授、英国金融服务局前董事会成员Oonagh McDonald,日内瓦地缘政治研究所学术主任Alexandre Lambert分别向大会做了相关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