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电子商务大讲堂在我校成功举办

1130日下午,以“新零售——电商发展新方向”为主题的郑州电子商务大讲堂(第八期)在我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大讲堂由郑州市政府主办,郑州市商务局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联合承办。我校副校长张宝锋,郑州市商务局局副局长刘天启,郑州市通信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晖,光山县副县长邱学明等领导出席了大讲堂。来自政府、企业、高校以及河南人民广播电台、郑州日报等媒体400余人到场参加大讲堂。

                  

张宝锋副校长首先致辞,他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及我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探讨新零售,就是要探讨企业如何利用现有互联网技术发展,创新零售业态,把握电子商务发展的新方向,迎接新挑战。

                  

我院院长潘勇教授以“新零售来了,电子商务会消失吗?”为题,开启了大讲堂的第一讲。潘勇院长从新零售的概念、动力之源、发展轨迹、实现途径和最终实现标志等几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对新零售的理解。随后,阿里云高级安全专家戈建勇通过多个案例讲解了大数据时代如何保护数据安全;上海云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监尼克从“商品通、会员通、服务通和营销通”四通方面分享了对“全域大数据如何驱动新零售的增长”的看法;阿里巴巴·阿里云·全国区域生态总经理冯国勋阐述了新零售的新技术、新战场、新元素;河南掌讯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亚飞分享了对“互联网+云时代媒体+电商”的认识。商都网进行了全程视频及图文直播,使没有到会的电商企业也能参与到大讲堂中,分享专家们的精彩演讲。

                  

郑州电子商务大讲堂是郑州市政府推动电商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我院作为郑州市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基地,具体承办此次大讲堂,提升了学校和学院在电子商务专业领域的影响力及服务社会的能力,促进了政府、学校、企业的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