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潘勇院长被聘为中国信息经济学会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

                  

2016年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学术年会暨博士生论坛于1118日至20日在北京交通大学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为“信息经济理论创新与中国问题”,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发改委以及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等300多名代表出席了本届年会。

我院潘勇院长应邀出席了本次年会。在本次年会上,产生了中国信息经济学会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潘勇院长因为在该领域的学术影响和贡献,被聘为中国信息经济学会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并出席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书颁发仪式。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由24位学者组成,主任委员为清华大学管理学院陈国青教授和中山大学谢康教授,成员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学部常务副主任李一军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毛基业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左美云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叶强教授、北京邮电大学吕廷杰教授和西安交通大学李琪教授等著名学者。

在本次年会上,潘勇院长还应邀主持博士生论坛,并与其他两位学者一起荣获“2016年会论文最佳审稿人”。

中国信息经济学会成立于1989年,是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国家一级学会,主管单位为教育部。该学会致力于推动中国信息经济和信息管理领域的理论和实践发展。在创始人、著名经济学家乌家培教授的带领下,已成功举办了20次学术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