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勇院长接受韩国对外经济政策研究院专访

                    

427日下午,韩国对外经济政策研究院(KIEP)的研究员朴真嬉到访我校,就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贸易发展现状与展望专程采访了我校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院长、中国(郑州)跨境电商研究副院长潘勇教授。

潘勇教授向朴真嬉研究员详细介绍了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历史,对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现状与特色、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发展目标与重点政策以及跨境电商对河南经济的影响等问题回答了朴真嬉研究员的提问。

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引起国内外的关注。据省商务厅提供的数据显示,2015年在全国外贸形势复杂严峻、整体下滑环境下,河南进出口却逆势上扬,增速领先全国平均水平22.3个百分点,全省跨境电商贸易额50亿美元,约占全省一般贸易额的四分之一。潘勇教授还结合自己的理论研究和参加政府企业决策咨询的过程,就郑州独创的E贸易模式顺利通过国家验收、成为全国最具创新型和复制推广最成熟的商业模式,以及郑州在今年1月获批设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原因发表了自己的观点。采访中,两人还就河南与韩国发展跨境电子商务的合作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据悉,韩国对外经济政策研究院(KIEP)是韩国国务总理属下的官方研究机构,与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等研究机构有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