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郑州)跨境电商研究院第一届会员大会(筹)暨跨境电商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近日,中国(郑州)跨境电商研究院第一届会员大会筹备会议暨跨境电商研讨会在我院召开。郑州万国优品保税进出口有限公司、河南省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河南航空货运发展有限公司、河南中通快递服务有限公司、郑州国际会展有限责任公司、大河报、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中原工学院等20多家企业、金融、高校以及媒体单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个阶段由郑州万国汽车进出口有限公司兼郑州万国优品保税进出口有限公司创始人浮学军(研究院副理事长)主持,主要讨论了研究院各理事及会员单位的组织架构及第一届会员大会的举办单位。

会议第二个阶段由我院院长潘勇(研究院副院长)主持。主要就河南跨境电商未来发展研究布局、跨境电商O2O模式及贸易模式研究、 跨境电商企业如何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河南跨境电商的整体推广、河南特色中小企业跨境电商模式及路径、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模式研究、纺织服装产业的跨境电商研究、汽车行业跨境电商模式研究等近20个相关议题进行探讨和解读。各方代表相继发言,献言建策,共同研讨跨境电商新形式、新机遇。

潘勇教授在总结发言时表示,电子商务专业本身具有动态性和复合性的特点,在跨境电商快速发展的形势下,如何培养新型人才助力河南跨境电商的发展是亟待解决的问题。他强调,我院会积极致力于跨境电商与物流之间协同关系、河南跨境电商GDP指数、税收新政下跨境电商的运营模式等相关课题的研究,为研究院相关活动协调及整个行业发展提供理论依据和资源保障。

    此次校企间的交流与合作将进一步推动我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改革的创新,对深化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