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寄语

亲爱的同学们:

明湖畔陌上花开,财大园蝉鸣初起。亲爱的同学们,在这特别的时节,我谨代表学院全体领导、祝贺诸位同学顺利通过毕业答辩的重重考验,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本科毕业生,为自己的大学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同时也向一直以来在背后始终支持、疼爱你的父母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亲爱的同学们,我也要向你们致谢,感谢你们对知识殿堂无尽的渴求,你们对知识的执着鞭策着我们追求卓越、不断开拓;感谢你们对学校、学院工作的宽容和理解,你们建言建策有委婉的、率真的、儒雅的,也有粗狂的,但无一例外,都是珍贵的,都流淌着你们对学校、对学院满满的爱,厚重的情。

你们的四年大学生活与学校、学院的发展高度吻合,学校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学院也获得大跨步式的发展。四年来,学院专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办学层次进一步提高,你们见证着学校、学院的日异月新,感受着点滴变化,享受着发展成果,你们的心连接着学院的血脉,你们的四年,承载着岁月的变迁。四年前,你们来到财大,步入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满怀喜悦、忐忑、憧憬、梦想,而今,你们戴上学士帽,成为今夏这场毕业盛会的主角。四年里,深深的感受到你们在努力和坚持中一点点长大,从少年意气到谦虚稳重,从新芽初生到硕果累累。你们在课本里的每一笔耕耘,在赛场上的每一次拼搏,在人生中的每一个突破,写意了你们的青春,也载入了学校的史册,将书写成永不退色的纪念。

你们即将要背上行囊,带着所有的眷念与不舍,怀揣无尽的希望与憧憬,踏上新的征程。走出这扇门,你们将不再是大学本科的学生,不管接下来选择是工作还是继续深造,这都意味着,你们已经被赋予了“成熟”的标签,拥有了能够独立前行的资格。在未来,将不会再有老师的“日常问候”和父母的保驾护航,你要学会在寂寞中宽容、在挫折中坚强,身为财大人把“博洽通达,弘毅致远”的校训精神融入血脉,化为行动根基。

走出这扇门,意味着新的学习即将开始,“无一事而不学,无一时而不学,无一处而不学”。你们成长于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的发展黄金期,发展速度与力度都空前繁盛,这也就意味着对专业度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希望你们坚持走专业化和职业化的道路,坚持持续性的学习,将学校里的专业知识内化成基础支撑,并通过实践的磨练和社会的洗礼扛起职业骨干的使命大旗,未来的道路也会越走越宽阔。把 “尊德、立诚、知新、敏行” 院训的精神,凝为做人立业之本。

最后,祝愿你们都能成为这样的人:热爱生活,拥有热情,无惧磨砺,坚守梦想,一路向前!常回家看看。

 

                   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院长  潘勇

                                    2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