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的意志,不朽的青春——我院2017级新生迎新报道工作之军训篇

                

  晴朗而燥热在天气,忙碌而紧凑的生活。报道后第一天,军训之旅就匆匆开始了。穿上迷彩服,对着镜子整理好军帽。从拉开宿舍门在那一刻起,你正在准备着一场化茧成蝶的美丽蜕变。

清晨,当太阳刚刚睁开惺忪的睡眼,一天的军训就已拉开帷幕。操场上,一个个方队整齐的排列着,军姿笔挺,口号嘹亮,带着一种少年意气的飞扬,又在安和的晨曦里透出了几分温和与坚定。

酷热的天气说变就变,昨日还是骄阳似火,今日就成了阴雨绵绵。是否还以为雨是解救苦难的天使?但教官似乎很爱开玩笑,于是,雨成了锻炼意志的磨刀石。冒雨军训,感受着雨水的冲刷,更深刻体悟着军人般的钢铁意志。

军训很短,短到一眨眼就迎来了最后的阅兵式,短到还未曾记清楚每一位教官的容貌。军训又很长,长到已经将每一个动作都已反复操练、深入骨髓,长到身上娇弱的孩子气也被打磨坚硬。十年磨一剑,最后的阅兵式到了。主席台下,英姿飒爽、队列整齐,就像军人简明硬朗的线条。直到此刻好像才真正明白“严肃活泼”这个被念了无数次的词语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