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十一假期给同学们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十一假期临近,首先祝福大家在即将到来的假期中过得愉快、轻松,让自己拥有一个充分的调整时间。假日期间,为确保同学们的安全,学院提醒同学们注意以下几点:

一、注意校园防盗防骗

1.在宿舍内睡觉、休息或临时离开必须随手锁门,不要心存侥幸给窃贼提供机会;最后一人离开宿舍时,一定要切断电源并将门窗锁好;宿舍内不要留宿外人。
    2
.在教室学习时,出去打电话、上洗手间等暂时离开,留在桌上的笔记本电脑、钱包、手机等须随身携带或有人看管,以免被小偷顺手牵羊盗走。
    3
.提高防骗意识,提防“好心人”借帮助之名实施诈骗;提防陌生人借求助之名实施诈骗;提防以电话、短信、借用银行卡、网上购物等形式的诈骗;提防各种以勤工助学为名义的招聘诈骗;提防不法分子冒充学校工作人员、学生会(社团)干部的名义实施诈骗;提高警惕,不被居心叵测之人蛊惑而误入传销组织。

二、注意宿舍防火安全
    1
.严禁使用违章电器及大功率用电器,如功率转换器、热得快、电吹风机、电热毯等;禁止私拉电线、网线,特别是床铺附近私拉电线、网线。
    2
.严禁购买和使用“无生产日期、无生产厂家、无产品合格证”的“三无”产品和无安全开关的接电设备;严禁多个接电设备串联使用,每个接电设备必须单独使用。
    3
.严禁接电设备周围摆放化妆品、纸张、衣被、塑料制品、发胶气瓶等易燃易爆物品。
三、注意校内外人身安全
    1
.遵守学校作息时间,按时间要求回宿舍,天黑以后尽量不要外出,不要单独在运动场等空旷和校园偏僻的地方停留。

2.外出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如机动三轮车、小型面包车等)、超速行驶、无照人员驾驶的交通工具,注意交通安全,保管好自己财务,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

3.遵守行为规范,遵纪守法,崇尚科学,倡导文明,远离封建迷信、邪教,严禁参与赌博、打架斗殴,不健康文化娱乐等违法活动。

四、注意饮食和个人卫生,

1.及时整理宿舍卫生、整理宿舍内务,创建良好的宿舍卫生环境。

2.养成良好的日常卫生习惯。保持宿舍开窗通风,可有效降低室内空气中微生物的数量,改善室内空气质量。饭前便后、外出归来一定要认真洗手;勤换、勤洗、勤晒衣服、被褥,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预防传染病。

                                                                                                              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

                                                2017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