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经济大学中光政教授学术报告会通知

时间201631010:00

地点:教1220

主讲人:中光政(日本东京经济大学教授)

报告题目:当代物流的发展现状及课题

报告内容提要:报告主要对发达国家当代物流的发展现状和主要课题进行阐述和讨论。通过从发达国家在货物运输结构特征、绿色运输(Green Logistics)的推进策略、小件包裹快递(宅配便等)业务所面临的电子商务与综合物流支援服务(Fulfillment Service)的结合问题、以及对企业物流成本管理等当前物流管理的热点问题进行分析,以探讨现代物流管理的发展趋势。

中光政(ナカ ミツマサ)博士(日本早稻田大学商学博士),东京经济大学经营学部教授,曾担任东京经济大学副校长,现任日本物流学会副会长。

中光政教授是日本物流研究领域、尤其是物流成本研究领域的代表性人物。早在早稻田大学大学院商学研究科就读博士课程期间,在其博士生导师西泽修教授(世界权威物流成本研究学者,“物流冰山说” 与“第三利润源”的提出者)指导下进行物流成本方面的研究,现在的主要研究方向为物流成本研究及物流共同化研究。曾经多次主持承担日本政府及日本物流系统协会委托的物流成本科研调查活动。